首頁 -> 國際

俄戰略火箭軍司令:“薩爾馬特”導彈擬年內入役

分享到:
2022-04-25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司令卡拉卡耶夫24日表示,“薩爾馬特”洲際彈道系統導彈計劃於年內入役,并可能配備有數枚“先鋒”高超音速導彈。

俄國防部大樓  新華社圖片

俄羅斯國防部20日說,俄羅斯當天成功試射一枚“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據俄國防部網站20日發布的消息,一枚“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當天莫斯科時間15時12分從俄西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升空。試射任務完成,導彈飛行各階段的設計性能得到確認,彈頭落入俄遠東堪察加半島庫拉靶場指定區域。

俄總統普京當天通過視頻觀看了導彈發射,對導彈成功試射表示祝賀。他特別強調,該導彈在研製過程中使用的全部是俄羅斯國產組件和零部件。

俄稱其第五代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重量超過200噸,可採用包括高超音速彈頭在內的多種核彈頭,可突破敵方反導系統。它將取代蘇聯時期研製的“撒旦”洲際彈道導彈。普京2018年發表國情諮文時曾介紹說,“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的一招“殺手鐧”是飛越極地攻擊另一個半球的敵方目標,其他國家現有和研製中的反導系統無法對付這種攻擊模式,它“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

俄軍事專家此前稱,與上一代洲際導彈相比,“薩爾馬特”是當今最先進的洲際導彈。它採用了俄羅斯最先進的科技成果,可同時對數個目標實施打擊。“薩爾馬特”能飛過北極或南極突破美國反導系統後對目標實施打擊,因此它的最大射程遠達1.8萬公里,有效載荷超過10噸,可攜帶10枚大型核彈頭或16枚小型核彈頭,每枚核彈頭都可對不同目標實施打擊。

按照俄羅斯國防部的資料,“薩爾馬特”導彈是世界上威力最大、射程最遠的導彈,能够戰勝任何現有的和未來可能製造的導彈防禦系統。(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