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布林肯稱將支持台灣加強“不對稱威懾能力”,中方: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2-04-27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4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在國會聽證會稱,美政府決心確保台灣擁有一切必要手段,抵禦中國大陸任何潛在的侵略行為,將重點支持台加強“不對稱威懾能力”,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美方的有關言論,我們對布林肯國務卿的表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想強調指出,1979年中美建交以來,包括本屆政府在內的歷屆美國政府都明確表示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中美建交公報和“八·一七”公報明確指出,美利堅合眾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承認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美上海公報也指出,美國認識到在台灣海峽兩邊的所有中國人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政府對這一立場不提異議。

“既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又何來大陸侵略台灣一說?” 汪文斌反問道,美國領導人多次表示不支持“台獨”,同時美方又持續對台出售武器,開展對台官方交往,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正告美方,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無法阻擋,一個中國原則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美方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背信棄義不僅會把台灣推向危險的境地,也將給美方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