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經院預測今年台灣經濟增長率“保4”

分享到:
2022-04-25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但台經院認為台灣今年經濟增長率“保4”並無問題,台經院25日公佈的最新預測,估計2022年台灣經濟增長率為4.10%,和2022年1月的預測維持不變,但消費者物價上漲率(CPI)大幅上修至2.4%。

資料圖。圖源:台媒

台經院分析近期經濟情勢,指俄烏戰事導致國際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全球通膨壓力加重,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加速緊縮,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從近期國際預測機構陸續下修全球經貿表現,顯示全球經濟擴張力道趨緩。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各預測機構對於台灣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測都在4%附近,主因是全球對資通訊需求依舊居高不下,而台灣半數以上出口跟資通訊有關,得以支撐經濟增長。

另一方面,雖然今年上半年有本土疫情攪局,孫明德表示,只要疫情高峰一過,還是可能有一波需求大爆發,本土疫情只是讓這波消費暴發的時間遞延;台經院認為今年支撐經濟增長率“保4”的關鍵“上半年靠投資出口、下半年轉向消費” 。

展望後續經濟走勢,孫明德提醒,美國聯儲局政策、疫情變化、俄烏戰局以及全球通膨還是會牽動未來景氣的變數,須持續關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