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紐約多地犯罪率激增 有亞洲人被當街毆打

分享到:
2022-04-24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近期,紐約多地重大犯罪活動激增,美媒23日稱,曼哈頓地區原本是標誌性的藝術文化中心,如今變成了犯罪猖獗的“污水池”。

犯罪人員在紐約店鋪行竊。(《紐約郵報》視頻報道截圖)

據《紐約郵報》23日消息,紐約警察局數據顯示,與2021年年初數據相比,紐約西村犯罪率飆升了84%,在曼哈頓22個地區中增幅最高。而其他地區的涉財產盜竊和暴力襲擊案件也顯著增加。美媒稱,當地居民和店主已經“受够了”包括流浪者、搶劫犯等大批入店行竊人員。

紐約警方消息稱,今年1月,一名41歲的搶劫犯揮著武器進入當地一家商店搶劫,并稱不滿足他就要殺人。被捕後,他被指控犯襲擊、小額盜竊及襲警罪。今年3月,一名33歲的小偷在當地超市行竊,被發現後威脅工作人員稱自己有刀。她隨後被控犯有搶劫及威脅罪等。

至於紐約東村,與2021年年初數據相比,當地搶劫案從37起猛增到81起,翻了一番還多,大型盜竊案從154起猛增79%至275起,嚴重罪襲擊案件從42起增加到55起。“似乎有很多歹人在附近走來走去,到處都是打架鬥毆。”當地49歲的調酒師羅布·羅西表示。“很多商店都被搶劫了。我的朋友是亞洲人,她晚上剛被人當街毆打,都打在臉上。”
紐約警察局的數據顯示,2021年針對當地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的仇恨犯罪,相比2020年增加了343%。近幾個月來,已有4名美國亞裔女性死於暴力襲擊。

美國一項調查顯示,由於近期反亞裔暴力事件激增,紐約市約四分之三的亞裔老年人不敢出門。
據密歇根大學公佈的調查報告,在2020年以來見諸新聞報道的反亞裔事件中,華裔在受害者中占58%,比例最高。(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