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公民遭入室搶劫毆打後去世 中國駐津使館回應

分享到:
2022-09-08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官網當地時間7日發佈消息指,日前一名中國公民在住處遭數名劫匪入室搶劫暴打後去世案件,已向津方提出交涉,要求津政府相關部門和警方立即開展案件調查,盡快將犯罪分子緝拿歸案。

截圖。圖源: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網站

據通報,9月1日晚,居住在布拉瓦約礦區的一名中國公民在住處遭數名劫匪入室搶劫,並被暴力毆打。遇襲後,該中國公民感覺身體無大礙,未前往醫院檢查,後於9月3日早被發現昏迷於家中,送醫搶救無效,9月4日不幸去世。

津巴布韋是非洲東南部的內陸國,東鄰莫桑比克,南接南非,西和西北與博茨瓦納、贊比亞毗鄰。據中國領事服務網介紹,津巴布韋社會治安狀況總體良好,夜間治安較差。常見犯罪案件主要是偷盜和搶劫。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提醒在津公民務必提升安全防範意識。居所應安裝監控、防盜門等必要安防設施,企業應聘用安保力量;避免在家中存放大量現金,勿向外人透露家中具體情況;嚴格守法經營,重視對員工的背景審查和日常觀察,警惕內外勾結作案。

近年來,隨著津巴布韋經濟形勢持續惡化,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失業率增加,發生多起中國公民住宅或企業駐地遭武裝團夥搶劫案件。

2020年9月,四名持槍武裝劫匪潛入哈拉雷一名僑胞家中實施搶劫,該華僑發現後開槍自衛,劫匪在激戰中逃竄。

2020年11月,中使館通報,有中國公民外出回家時遭遇搶劫並負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