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一天打擊烏克蘭逾千軍事目標 

分享到:
2022-04-24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地時間23日表示,俄軍過去一天打擊了烏克蘭超1000個軍事目標。

據報道,科納申科夫稱,俄導彈部隊和炮兵部隊過去一天打擊了烏克蘭1098個軍事目標,其中包括33個指揮點、124個烏克蘭炮兵火力陣地,以及919個據點和兵力及軍事裝備集結區。

科納申科夫還表示,俄空天軍戰役戰術航空兵過去一天打擊了烏克蘭66個軍事目標,其中包括3個指揮點、3座武器裝備倉庫,以及58個兵力及軍事裝備集結區。

科納申科夫補充說,“自特別軍事行動展開以來,俄軍已摧毀烏克蘭141架飛機、110架直升機、538架無人駕駛飛行器、261套防空導彈系統、2471輛坦克等裝甲戰車、274台多管火箭炮、1075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2311輛特種軍用車輛。”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拉夫羅夫22日在莫斯科與到訪的哈薩克斯坦斯坦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特列烏別爾季舉行會談。拉夫羅夫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雙方討論了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情況。他表示,俄方認為俄烏談判進展緩慢,烏方“每天發出各種聲明”,給人的印象是他們不需要這些談判,他們“在聽天由命”。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2日晚間表示,烏方已經開始接收其向夥伴國家請求提供的武器裝備。不過他沒有透露具體的武器種類以及來自哪些國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