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歐盟使團:堅決反對美歐借磋商之名對中國指手畫腳、威脅施壓

分享到:
2022-04-23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3日電  據中國駐歐盟使團網站消息,近日,歐盟和美國高級別外交官員在布魯塞爾舉行磋商幷發表聯合新聞稿,其中涉及俄烏局勢涉華關切,提及涉台、涉疆等問題。

截圖自中國駐歐盟使團官網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當地時間22日對此回應指出,美歐舉行磋商是它們自己的事,但中方堅決反對拿中國說事,更反對借磋商之名對中國指手畫腳、威脅施壓。美歐聯合新聞稿有關涉華內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端抹黑攻擊中國,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這個新聞稿不打自招的是,世界上確有那麼一些國家和組織,打著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招牌,干的卻是破壞別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勾當;假借維護和平與安全的名義,實則謀求自身絕對安全的一己私利。這種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只能讓世界人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什麼叫集團政治,什麼叫意識形態霸淩。我們奉勸有關方面不要低估中方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定決心,不要低估中國人民維護民族尊嚴的堅強意志,認清世界發展大勢,徹底摒棄冷戰思維和拉幫結派做法,多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做點實事好事,而不是四處煽風點火、挑動對立對抗。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