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歐盟使團:堅決反對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

分享到:
2022-01-21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針對1月20日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21日表示堅決反對,強烈敦促歐洲議會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破壞中歐關係的正常氛圍。

1月20日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資料圖

有記者問,1月20日,歐洲議會通過《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決議,指責香港人權、自由狀況,稱香港國安法阻礙中歐之間的信任與合作,呼籲歐盟機構和成員國對華採取具體行動乃至制裁措施。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使團發言人回應說,我們堅決反對歐洲議會的上述決議。歐洲議會一些政客屢屢在涉及中方主權、安全與領土完整的問題上採取對抗行徑,一再以自由、人權為名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歐洲議會決議混淆是非,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

發言人強調,我們強烈敦促歐洲議會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詆毀與歪曲“一國兩制”,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破壞中歐關係的正常氛圍。(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