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一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輸入資料出錯 漏發近500檢測結果25宗涉陽性

分享到:
2022-04-21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Prenetics表示,因人手輸入資料時出現錯誤,有482名曾接受檢測的市民,未獲發電話短訊,當中涉及25名檢測呈陽性的病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回應有關事件時表示,已收到涉事化驗承辦商的初步報告,對於出現有關錯誤表示極度遺憾及失望,早前已向承辦商發出警告信,要求全面檢視流程,並向受影響的市民致歉及跟進事件。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發言人又稱,醫管局已責成承辦商在完成調查後,需提交詳細報告及切實執行改善方案,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3月底,Prenetics接獲醫管局轉介一宗投訴個案而展開調查,當中涉及於2月21日至3月1日期間,在醫管局普通科門診遞交深喉唾液樣本的1002名市民;Prenetics解釋,團隊當時正加緊處理第五波疫情樣本急增滯後個案,故上傳測試結果時,出現人為錯誤而導致今次事件發生。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