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新增5宗新冠輸入個案

分享到:
2021-12-14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4日通報,當日新增5宗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全部感染變種病毒,其中一名走入社區的外傭疑屬於復陽個案。香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達12495宗。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新增的患者涉及兩男三女,年齡介乎21至55歲,分別從菲律賓、美國、意大利和巴基斯坦抵港,4人於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余一名外傭經強制檢測確診。

該名34歲外傭,上個月17日從菲律賓抵港,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期間的6次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本月8日完成強制檢疫後居於青衣一間酒店。12日根據強制檢測要求,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病人病毒量低,並確認帶有N501Y變種病毒,初步化驗結果顯示帶有Alpha變種病毒機會較大。病人入院後檢測呈陰性,對抗體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認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吻合。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13日的公佈一名50歲男病人,確認帶有奧密克戎變種病毒,他10日從坦桑尼亞、南非及肯尼亞經卡塔爾抵港。香港至今共錄得8宗涉及奧密克戎的個案,除上述個案外,兩宗與南非相關,兩宗與尼日利亞相關,兩宗與英國相關,另外一宗與美國相關。

香港醫院管理局通報,截至當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有7名確診病人出院,並會繼續進行出院後的14日隔離。現時仍有62名確診病人留醫,當中1人情況嚴重,其余情況穩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