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斯里蘭卡總統任命17位新內閣成員

分享到:
2022-04-18 2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8日消息,據新聞網站Ada Derana報道,斯里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18日宣佈任命17位新內閣成員。

斯里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圖源:新華網

在新的任命中,有內政部長、衛生部長、能源部長和公共安全與旅遊部長等。總統新聞局指出,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外交部長加米尼·拉克什曼·佩里斯和財政部長阿里·薩布里仍擔任原職務。

4月初,斯里蘭卡內閣的所有部長在該國大規模抗議活動的背景下遞交了辭呈。

斯里蘭卡正在經歷自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這場危機是由於新冠疫情遊客流量受限,引起外匯短缺,從而造成國家無法購買充足的燃料。

此外,新冠疫情嚴重打擊了斯里蘭卡的旅遊業,該行業是斯里蘭卡的關鍵外匯來源;在國外工作的斯里蘭卡人的匯款也減少了。國內的食品、基本必需品、燃料和天然氣出現嚴重短缺。

斯里蘭卡財政部12日發表聲明說,該國政府決定,在完成債務重組前,暫時中止償還全部外債。斯里蘭卡的外債金額預估為510億美元。

斯里蘭卡央行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斯外匯儲備已降至19.3億美元。據媒體報道,斯今年需償還的外債總額高達數十億美元。

過去一個月來,斯里蘭卡貨幣盧比連續大幅貶值。該國目前面臨外匯匱乏、物資短缺、物價高漲、供電緊張等問題,幷引發抗議活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