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全日空東京及國泰倫敦航班禁抵港一周

分享到:
2022-04-14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趨緩,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取消9個國家的“禁飛令”。衞生防護中心昨日(13日)指,再有乘客染疫觸發熔斷機制,全日空東京及國泰倫敦航班將禁抵港一周。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國泰航空營運於4月11日由英國倫敦飛抵香港的航班(CX252)有兩名乘客經抵港檢測呈陽性,以及有兩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而全日空航空營運於4月12日由日本東京飛抵香港的航班(NH811)有5名乘客經抵港檢測呈陽性,衞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國泰航空以及全日空航空營運的客機在4月14日至20日期間分別從倫敦和東京着陸香港。

中心發言人強調,本地疫情仍然非常嚴峻,中心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特別是跨家庭活動或聚會、宗教活動或聚會等),以減低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病的機會,並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