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再多4宗Omicron BA.4輸入個案 多哈航班禁來港5天

分享到:
2022-05-18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緩和,昨日(17日)新增328宗確診個案。

香港衞生署表示,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早前錄得的4宗輸入個案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亞系。個案涉及3男1女,年齡介乎42至67歲,於5月8日由英國和加拿大抵港,全部均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期間檢測呈陽性。連同上述新增個案,香港至今錄得7宗BA.4亞系輸入個案。衞生署暫未有在本地社區發現上述亞系個案,並會密切監察最新的發展。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外,由於卡塔爾航空營運於5月15日由卡塔爾多哈飛抵香港的航班(QR818)有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呈陽性,以及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衞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卡塔爾航空營運的客機在5月17日至21日期間從多哈着陸香港。

衞生署發言人強調,本地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以減低患上新冠病毒的機會,並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

發言人提醒,新冠疫苗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