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放寬新冠停課標準 國民黨籲考量學生健康

分享到:
2022-04-13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教育主管部門放寬全台學校新冠停課標準,引發爭議。中國國民黨13日呼籲,停課標準應考量學生健康,針對無施打疫苗的學生應制定不同的停課標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台教育主管部門放寬新冠疫情全校停課標準,高中(含)以下的學校,由原本的2個班級出現確診即全校停課,放寬為三分之一班級以上或超過10個班級有學生、教職員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停課10天。

該標準13日起生效,引起大批家長質疑太過寬鬆。國民黨當天召開記者會指,依照現行規定,施打疫苗須滿12歲以上,絕大多數的小學生並未施打疫苗,若以當局公佈的停課標準,小學生的染疫風險極大增加。

國民黨呼籲,必須要區分施打疫苗與未施打疫苗的學生,分開制定停課標準。打過疫苗的初高中生可以用比較寬鬆的停課標準;未施打過疫苗的小學及幼兒園孩子,且需要的照顧度都更高,必須要用更嚴謹的標準來看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天也強調,當局制定政策應因地制宜,不同縣市疫苗接種率、防疫能力均不同,制定停課標準應尊重各縣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