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當局示警4月底新冠本土病例單日新增可達千例

分享到:
2022-04-12 15: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表示,4月底新冠本土確診病例單日新增可能達上千例,而停課標準也將放寬,大規模班級停課才會全校停課。

  陳時中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以目前趨勢來看,台灣4月底單日新增本土病例幾乎一定會達上千例。民眾要做好自主應變共同抗疫,讓疫情不要上升太快,但也不必過度恐慌。


hk_c_image.png


  陳時中也說,指揮中心疫情監測小組定期修訂各縣市風險等級,現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已被列入高風險區域。先前基隆已啟動全民快篩,效果不錯,已與其他3縣市聯繫,希望他們也提出快篩申請。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導致全台多校停課,恐影響學生受教權益。有報道提及,教育主管部門將修改停課標準,放寬至全校三分之一以上班級出現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才需要全校停課。對此陳時中證實,停課標準將改為著重以班為單位,只有出現大規模班級停課,全校才會停課。

  此外,台灣家用快篩售價過高、遠超國際行情近來被外界詬病。陳時中稱,當局將主動組織大量採購,也會協調人力提升產能,努力壓低價格。(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