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命令駐滬總領館人員“強制撤離”,中方:已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2-04-12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4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北京時間4月12日,美國務院網站“中國旅行建議”顯示,美方已命令其駐上海總領館非緊急政府雇員及家屬撤離,意味著美已將此前宣佈的“授權撤離”升級為“強制撤離”。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中方已就美方此前“授權撤離”其駐上海總領館部分人員和家屬表明了立場。不管是“授權撤離”還是“強制撤離”,都是美方自己的決定。我願強調三點:

第一,中方防疫政策科學有效,我們對上海等地戰勝新一輪疫情充滿信心。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外國在滬僑民也與上海人民團結抗疫,共克時艱。

第二,中國有關部門和地方一直按照有關國際公約,在政策允許範圍內,為外國駐華外交領事人員履職盡可能提供協助和便利。中美的溝通渠道也是暢通的。

第三,我們對美方把人員撤離問題政治化、工具化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應當立即停止攻擊中方防疫政策,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停止對中國污蔑抹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