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稱6架中國運-20赴海外執行任務 軍事專家解讀

分享到:
2022-04-11 15: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據美聯社和美國“The drive”(驅動)網站報道,6架中國空軍運-20飛機近日經過土耳其等國領空,9日降落在塞爾維亞首都,向塞軍方交付紅旗-22(HQ-22)防空導彈系統(外貿型號為FK-3)。與此同時,運-20抵達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機場的照片出現在社交媒體上。《環球時報》記者10日了解到,這條消息並非虛假報道。軍事專家指出,6架運-20同時赴海外執行任務是創紀錄的,凸顯運-20戰略投送能力的提升。

運-20大型運輸機。圖源:新華網

“塞爾維亞本周末在一次隱蔽的行動中接收了中國先進的防空系統”,美聯社10日晚的報道稱,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幾乎證實了這一交付,他9日表示將在下周二或周三展示塞爾維亞軍方的“最新驕傲”。報道稱,美國官員2020年曾警告塞爾維亞不要購買 HQ-22 防空系統,並稱塞若真想加入歐盟等西方聯盟,就必須讓其軍事裝備與西方標準接軌。

美聯社還稱,專家們認為,中國此次交付行動至少經過兩個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保加利亞的領空,證明了中國日益擴大的全球影響力。“驅動”在報道中稱,無論中國空軍是否有意借機展示全球影響力,此次飛行任務都不是例行公事。這次向塞爾維亞交付軍事裝備的大規模行動,又一次證明中國空軍通過裝備運-20機隊獲得的戰略空運能力。

據《環球時報》報道,這是運-20本年度又一次“自我突破”,也是運-20有史以來赴海外執行任務的飛機數量最多的編隊。此前的1月28日,兩架運-20赴湯加執行運送救災物資任務。

中國空軍專家傅前哨10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6架運-20同時赴海外執行任務是創紀錄的,標志著中國空軍遠程戰略投送能力的重要提升。“首先,這次飛行要經過很多國家,這需要提前進行大量的協調工作。此外,飛機需要轉場落地加油,這檢驗了大型運輸機遠程跨洲飛行維修保障的能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