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多國軍演19日在澳大利亞啟動 韓國戰機首次參加

分享到:
2022-08-19 10: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兩年一度的“漆黑2022”(Pitch Black 2022)多國聯合空戰軍演,將於8月19日至9月8日在澳大利亞達爾文舉行,澳大利亞、美國、德國、法國、英國、加拿大、荷蘭、印尼、印度、新加坡、日本、韓國、菲律賓、阿聯酋、馬來西亞、新西蘭等17個國家參與。韓國空軍18日表示,空軍將參加多國聯合軍演,並首次單獨執行空中加油任務。

據韓聯社消息,由6架“KF-16”戰機組成的編隊將於18日從中原基地起飛赴澳大利亞。1架“KC-330”空中加油機和130餘名官兵也將參演。值得一提的是,在戰機編隊飛往澳的過程中,“KC-330”首次執行空中加油任務,並在澳空域再次執行同一任務。

這將是韓國空軍首次憑借自身戰力赴海外參演。韓空軍戰機參加在美國阿拉斯加州舉行的“紅旗”(Red Flag)多國軍演時,美軍為韓機進行空中加油。

       “KF-16”編隊將經由菲律賓,於19日抵達達爾文基地。之後,編隊將實施適應訓練,提高實戰能力。空軍認為,通過此次參演將演練空域擴至南半球,並計劃提升與多國各空中戰力的互操作性,增強聯合作戰執行能力。

報道稱,韓軍在2010年至2018年期間共5次以觀察員國資格參加演習,而今年首次派兵參演。

法國方面,據法國國防部官網16日消息,法軍3架“陣風”戰鬥機,2架A330MRTT多用途加油機和2架A400M軍用運輸機於8月10日從法國本土起飛並在12日抵達南太平洋的海外屬地新喀里多尼亞。之後,法國軍機將前往澳大利亞參加多國聯合演習。

另據報道,代號為“天馬2022”(PEGASE 2022)部署任務將從9月11日至18日進行。由170人組成的混合部隊將從澳大利亞達爾文出發,在印尼和新加坡停留後返回法國,執行空中外交任務,推廣法軍的專業知識,並與當地空軍進行業務合作。 (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