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4月20日

分享到:
2022-04-07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暴發後,特區政府於2月22日公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並於3月21日公布期中檢視結果,決定繼續維持社交距離措施至4月20日。政府4月6日公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公共衞生緊急規例規定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下一個14天周期的生效期間為4月7日至4月20日。

hk_c_image.png

就餐飲業務處所及所有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所規管的表列處所,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兩周。其他現行措施,如限制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為兩人、禁止涉及兩戶以上的人士在私人地方進行多戶聚集、佩戴口罩要求,以及停止所有大型活動和避免群組聚集,均會繼續實施。

至於政府3月21日公布,由4月21日起分階段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路線圖和時間表(包括逐步容許恢復晚市堂食及重開表列處所),取決於香港的疫情是否可以不出現反彈跡象並持續呈下降趨勢。

政府提醒,現時每日新增的2019冠狀病毒病陽性檢測個案宗數持續處於高水平,呼籲巿民仍須繼續緊守社交距離措施,不容鬆懈。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