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一切為通關|14日禁令 延長至年初三 堂食年夜飯泡湯了!

分享到:
2022-01-17 13: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月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原定1月7至20日適用的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日,直至2月3日。期間大型活動包括年宵花市、新春市場、旅發局香港新春活動取消,同時亦公佈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詳情,呼籲市民共同努力,一旦香港可以做到14天清零,則通關有期。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所以我今天就要公佈一系列的措施。第一個措施就是原定1月7日至20日,就是這兩個星期適用的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多兩個星期,就是說一直去到2月3日大年初三。第二所有在這段時間大型活動都需要取消,包括配合農歷新年的年宵花市、一些新春市場,以及旅發局原本安排的新春活動,都需要悉數取消。第三我們要繼續外防輸入,為了減輕輸入更加多的個案(病例)以及(減輕)香港醫院壓力,所以原定1月8日至1月21日,8個國家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也都要需要相應延長14日,去到2月4日。但是我在這裡也可以率先說明,當農歷新年過後,第二個14日社交距離措施結束後,就是大年初四,除非當時的疫情出現明顯的逆轉,或者出現社區暴發,否則我們將逐步放寬受規限的處所營業,換句話說,不會長期這樣封閉下去,到時我們逐步放寬受規限的處所可以開始營業,比如美容業,到時就需要以“疫苗氣泡”為基礎。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