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專家:料市民透過快測驗出陽性比例低於5%

分享到:
2022-04-01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特區政府明日(2日)起將向全港市民派發350萬個防疫服務包,考慮利用防疫包的快速測試劑,以在短時間內了解香港感染狀況。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3月初疫情高峰期時,各年齡層的陽性比率約為11%,近一周已回落至低於5%,近期的圍封強檢陽性比例亦低於5%,相信市民採用快速測試驗出的比例肯定低於5%。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何栢良指出,每個防疫服務包有20個抗原測試,可做大量快速測試,對基層以及不知道哪款快測劑有質素的市民幫助最大,但對近期已確診人士來說作用較小,因此政府要思考聚焦在哪類人士接受快測。

何栢良說,為了保證成效,亦要確保市民採樣方法正確。不擔心快速測試會有假陰性情況,因相信市民會重覆使用檢測。

他認為,每次推行大型防疫安排應有目的,政府要解釋利用派發的快速測試檢測,對社區傳播情況有較準確掌握後,會否調整4月21日後的社交距離措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