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遇難者家屬將獲1.5億台幣賠償

分享到:
2022-03-31 2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台北消息:台鐵“太魯閣號”列車重大傷亡事故將滿一周年,交通部門3月31日證實,遇難者家屬將獲”懲罰性賠償“,由台鐵支付新台幣1.5億元。

  2021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花蓮清水隧道北口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遇難者家屬委任律師表示,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30日同意家屬訴求,台鐵將賠償事故全體遇難者家屬1億5043萬元。這是台鐵首度支付懲罰性賠償金。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圖片


  該律師也說,台灣社會民生基本的交通安全乃至公共安全,至今仍是民眾日常需要面對的恐懼。前次“普悠瑪號”列車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台鐵曾表示要痛定思痛。然而過了2年半,沒有看見台鐵任何改革,只有更多的怠忽職守,釀成更嚴重的意外。“太魯閣號”事故遇難者家屬不希望任何人再經歷此等悲劇,雖然再多金錢都不能挽回死者生命,但若沒有大幅提高賠償金額,台鐵只會不痛不癢,因循苟且。

  王國材表示,“太魯閣號”事故遇難者家屬近1、2個月持續向有關部門陳情,經討論,決定給家屬一筆“特別金”,作為協助台鐵安全改革的一種方式。(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