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方譴責英國拿撤回法官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

分享到:
2022-03-31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據中國駐英國使館網站3月31日消息,針對英國政府聲稱支持從香港終審法院撤回在職英籍法官,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指出,英方對香港國安法指手畫腳,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英國使館網站截圖

  3月30日,英國政府指責香港國安法侵犯香港人權,聲稱支持從香港終審法院撤回在職英籍法官。

  對此,使館發言人表示,英方拿所謂從香港終審法院撤回在職英籍法官搞政治操弄,對香港國安法指手畫腳,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香港終審法院公義女神像    圖源:香港終審法院網站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以伸張,香港司法獨立依法得到有效保證,廣大香港民眾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切實保障。中方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

  發言人強調,香港早已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治理香港依據的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我們強烈敦促英方尊重中方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禍亂香港、干涉中國內政。(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