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何時與內地“通關”?香港特首:去年12月差不多達條件 

分享到:
2022-03-23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下午以視像形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多名議員關注與內地“通關”路線圖?她回答,去年12月差不多達致有關條件。


立法會議員陳祖恆提出,當局可在第一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前,讓符合規定的市民和商戶優先恢復正常生活,並要求訂出香港與內地“通關”路線圖。議員嚴剛也提出,特區政府應將與內地“通關”列為重要目標。

林鄭月娥指出,暫時沒有“通關”時間表,未知疫情何時受控並達到“清零”。她表示,“通關”一定要有條件,去年12月差不多達致有關條件,在疫情穩定後將按照經內地評估後的條件進行。

同時,亦有議員關心,取消九個國家的禁飛令後,檢疫酒店一房難求。林鄭月娥回應,特區政府正積極與業界商討,將隔離酒店轉為檢疫酒店,讓準備回港的香港居民或外傭可預訂。惟部分酒店仍有正接受隔離人士入住,需要等他們離開酒店後消毒,才可接待回港人士入住。

議員霍啟剛表示,早前特區政府應市民理髮需求,允許髮型店重新營業;但市民有做運動、健身需求同樣強烈,仍未允許重新開業。他說,第五波疫情以來,健身房及戲院從未暴發疫情,希望避免“一刀切”關閉特定場所,更加科學防疫。

林鄭月娥回應,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並非針對特定行業,亦不是因為特定處所防疫工作做得不好;而是要整體人流下降,人流增多便會增大傳播風險。早前有專家建議特區政府收緊更多社交距離措施,但認為已到極限,寧願更多採購新冠口服藥或增加醫院病床,來保留一定社交距離空間。

林鄭月娥指出,康文署將提早安排已經關閉的場所有序重開,並同業界商討客人的容量上限。

她還提出,希望在下月20日一併放寬部分處所,例如食肆方面,屆時在疫苗通行證下,所有食客和員工均需接種疫苗,不再如以往逐步按照接種情況區分A、B、C類餐廳放寬。(記者 崔靜雯)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