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網民平均每週上網6.7天

分享到:
2022-03-22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國發會”資訊管理處21日公佈調查顯示,台灣網絡使用普及程度極高,網民平均每週上網6.7天,20至29歲群體沉迷占比突破1成。

資料圖 視頻截圖

調查顯示,台灣民眾使用網絡的程度及頻率愈來愈高,近3個月內曾上網者有近7成自認每天上網時間長或頻率高,平均而言,台灣網民幾乎天天上網,平均每週上網6.7天。

台灣民眾個人上網率為86%,其中60歲以上民眾上網率由2019年53.5%增加至2020年的56.2%,是上網率增幅最大的族群,顯示網絡使用對中高年齡層民眾也愈加重要。

資訊管理處官員表示,一般認為60歲以上的民眾使用網絡頻率應降低,推測結果相反有兩大原因,一是原本會使用網絡的群體,年紀增長後仍會繼續使用;二是中高齡長輩要與朋友、兒孫聯繫也需要網絡,中高齡上網率才會節節攀升。

若觀察不同年齡層民眾有網絡沉迷傾向的占比,調查指出,20至29歲民眾有網絡沉迷傾向的比率最高、達11.2%,其次是12至17歲與30至39歲民眾,分別有9.6%及9.1%。

民眾生活中最常接觸的前3項網路活動類型分別是即時通訊、影音娛樂及商品或服務查詢,顯示民眾已普遍應用數字工具處理日常生活。(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