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電腦廠商陷漲價和去庫存兩難

分享到:
2022-03-21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20日報道,個人電腦零組件缺貨,上游供應商漲價應對,導致成本增加。不過近期電腦庫存增加,讓品牌廠商陷入漲價反映成本還是降價促銷去庫存的兩難。


hk_c_image.png


  業界人士指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消費者為了居家辦公或遠程上課,都在購買筆記本電腦。部分廠商為了確保貨源,普遍超額下單。雖然今年上游零組件仍然缺貨,但供給已改善,加上歐美國家疫情緩和、電腦需求下滑,原本廠商超額下單的電腦陸續到貨後,被轉移到疫情升溫的亞洲地區待售。但消費需求不如去年強勁,造成庫存增多。

  雖然電腦零組件成本增加,廠商考慮漲價,不過庫存壓力也是必須面對的問題,可能需要降價促銷去庫存,只能等日後新產品上市時順勢漲價。

  台灣電腦大廠華碩日前在法人說明會上坦言,原料及庫存有一定增加。華碩已設定目標,在接下來兩個季度會積極去庫存。(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