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務部門稱將適時公佈解放軍軍艦在台海動態

分享到:
2022-03-17 2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台北消息:有立委17日問到解放軍軍艦在台灣周邊海域出現,台軍如何應對,台軍方回應稱,若解放軍軍艦進入12至24海里的“毗鄰區”,或“危害區域安全”,會考慮適時讓民眾知道,公佈解放軍軍艦動態。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台媒報道,台立法機構當天審查“海空戰力提升計劃”等法案,邀台防務部門官員備詢。有立委關切,台軍對於解放軍軍機巡台有應對方式,但相對於軍機,解放軍軍艦停留在海上的時間更久,台軍是否也有相應應對方式。

官員回應稱,只要大陸軍艦執行任務,台海軍都會在旁邊“監控”,“但距離多近不能講”。至於未來是否要如對解放軍軍機一樣,將解放軍軍艦動態發佈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台防務部門自2020年9月在其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公佈解放軍軍機動態。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此前曾表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以各種形式進行謀“獨”挑釁,不斷升高兩岸對立對抗,這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源,也是嚴重危及台灣同胞福祉的禍害。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力量、多批次艦機開展常態化巡航、警巡等行動,就是要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台獨”挑釁一日不止,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能停、也不會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