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福島縣海域7.4級地震致4人死亡 未收到中國公民死亡報告

分享到:
2022-03-17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16日夜間發生7.4級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表示,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

日本地震速報Twitter截圖

  岸田文雄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截至當地時間17日早8時,16日深夜的強震已導致4人死亡。

  福島縣附近海域當地時間16日23時36分(北京時間22時36分)發生強烈地震。日本氣象廳17日將此次地震的震級由7.3級上調至7.4級,震源深度由60公里修正為57公里。

  共同社17日報道稱,據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消息,受地震影響,東北新幹線下行方向的“山彥223號”列車在福島至白石藏王之間發生脫軌。約有100名乘客,但無人受傷。在包括東北5縣和關東等的1都8縣,發生了最多涉及約220萬戶居民的大規模停電。

  據宮城、福島兩縣消防部門透露,不斷接到急救聯絡,在宮城縣登米市和福島縣相馬市等地,相繼有人被運往醫院。央視新聞17日報道稱,截至北京時間17日7點,地震已導致至少3人死亡。死者分別是居住在宮城縣登米市、宮城縣七濱町以及居住在福島縣相馬市的三位男性。

  17日,日本電話電報公司表示,目前福島縣部分地區發生了通信故障,手機不能使用。目前正在緊急修復中。

  共同社報道稱,此前日本氣象廳向宮城縣和福島縣發佈了海嘯預警。據該廳消息,當地時間17日凌晨0點29分,在宮城縣的石卷港觀測到了20厘米的海嘯。以宮城、福島兩縣為首的東北及關東、中部、關西等大範圍地區均觀測到地震的搖晃。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日本氣象廳已於17日5時解除了向宮城縣和福島縣沿岸發佈的“海嘯注意警報”。

  新華社消息稱,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介紹,目前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的報告。

  據共同社報道,關於地震是否對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造成影響,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一17日凌晨在首相官邸向媒體表示:“正在調查。基本上沒問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當地時間17日凌晨1點50分左右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各地核電站在地震後并未發現異常。

  據報道,2011年3月,這個地區所在的日本東北部曾發生里氏9.0級地震和海嘯,并導致福島核電站發生嚴重的核事故。(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