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逾605萬例 韓國日增確診首次超40萬例創新高

分享到:
2022-03-16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6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6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05萬例。韓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超過40萬例,創下新高。

韓國民眾排隊等候核酸檢測。 新華社圖片

美國是全球新冠確診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追蹤網站統計,境內有超過96.5萬人病故,超過7956萬人確診。美國白宮14日表示,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株BA.2已在美國傳播一段時間,目前約有3.5萬個病例,有必要投入更多資金來抗疫。

根據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辦公室15日發佈的一份聲明,哈里斯的丈夫、美國歷史上首位“第二先生”道格·埃姆霍夫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歐洲疫情方面,法國15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度超過10萬例。法國累計確診病例現為23649615例;累計死亡病例現為140440例。法國官方應對疫情的科學委員會發佈的最新報告警告疫情仍未結束,特別是歐洲國家目前普遍關注烏克蘭局勢,民眾對疫情的關注下降。報告呼籲社會各界不要輕視疫情。

歐聯網16日報道,意大利國家衛生院和衛生部發佈最新疫情監測數據指出,目前已知每天陽性病例數再次超過100萬人,每周發病率已從前一周的433例上升至每10萬人510例。住院人數也略有增加,但政府似乎將要繼續放寬限制。

據彭博社報道,歐洲多國因急於解封而面臨疫情反彈的風險。隨著更具傳染性的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毒株BA.2迅速傳播,德國感染率連續四天破紀錄,奧地利病例也達到新高,荷蘭病例則在解除幾乎所有限制後翻了一倍。

亞洲方面,據韓媒16日報道,最新數據顯示,韓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超過40萬例,創下新高。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6日通報,韓國較前一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00741例,累計確診7629275例。此前,韓國已經連續4天日增確診病例超30萬。

韓國政府曾表示新冠確診態勢將於本周觸頂,并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但有防疫專家指出,現在放寬防疫措施為時尚早。

越南政府15日宣佈,自當日起對國際遊客重新開放邊境,全面恢復國際旅遊活動。當日,越南政府宣佈對德國、法國、意大利等13個國家的公民實行免簽政策,有效期三年。新冠疫情以來,越南曾採取暫停外國人入境、停飛國際航班等防疫措施,相關政策多次調整。(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