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逾612萬例 韓國稱疫情迎來拐點

分享到:
2022-03-27 2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7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79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12萬例。韓國防疫部門稱,韓境內疫情已迎來拐點,確診病例呈現緩慢減少趨勢。


香港中通社圖片


數據顯示,韓國、德國、法國、意大利、澳大利亞是新增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美國、俄羅斯、韓國、墨西哥、印度是新增死亡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市政府26日宣佈,終止該市的新冠肺炎疫情緊急狀態。當地衛生專家表示,巴西新冠肺炎病例數穩定下降給放鬆防疫政策提供了空間,但大力推廣疫苗接種仍然是控制疫情的前提。

歐洲疫情方面,意大利民防部26日報告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3357例,死亡病例118例。儘管過去兩周意大利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有所上升,但政府仍繼續實施取消衛生防疫措施計劃。根據內閣批准的法案,4月1日將取消公共交通綠色通行證的要求,屆時還將取消體育場館等場所的容量限制。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公佈的疫情數據顯示,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2000萬,這意味著該國目前已至少有近四分之一人口感染新冠病毒。德國醫院協會當天表示,鑒於當前的高感染率,德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數量恐將大幅上升。

近期,許多西方國家的限制措施有所放鬆。根據此前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地區負責人漢斯•克魯格表示,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英國等國已經“殘酷地”解除了防疫限制。該地區有18個國家的感染率在上升。克魯格指出,在過去的七天裡,歐洲地區已報告了12496例死亡病例。

亞洲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7日通報,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1.813萬例,累計確診1181.5萬例。單日確診較前一天減少1.745萬例,連續四天保持在30~40萬例之間。較兩周前少3.2萬例。防疫部門認為,境內疫情已迎來拐點,確診病例呈現緩慢減少趨勢。

日本新冠疫情前景未明,沖繩縣近期新增病例較上周同日增加,每10萬人口染疫數已躍居全境之冠;另外,日本境內病毒株將替換為奧密克戎變異株亞變種BA.2,恐掀新一波疫情。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東京都26日新增7440例確診,只比上周六減少4例,幾乎維持相同水準,另新增18例死亡病例。(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