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莞抗疫:超市貨源豐富 富士康停產 基金業務正常

分享到:
2022-03-15 12: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因應疫情反彈,根據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安排,3月14日至3月20日,深圳將連續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期間,除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鐵停運;全市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非城市保障型企業停止運營或居家辦公。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此期間,醫療機構診療服務不暫停,適當減少預約號源,集中力量保障急診手術、急重症的搶救和孕產婦、放化療等特殊群眾的救治工作。深圳在物資保障等方面也做了充足的準備。

據內地傳媒報道,3月14日下午,記者走訪包括羅湖、南山、寶安等多地商超平台看到,貨源均較為充足,線上訂單成為銷售主流。深圳一家商超店長接受訪問時表示,從13日開始,其肉製品以及蔬菜供應量都達到了以往的五倍以上。


富士康深圳園區停工 高科技園冷清


報道指,聚集了100多家科技上市企業的深圳高科技園,本是一個人氣比較旺的商圈,但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人。從3月14日開始,深圳全市所有的非必需的企業員工都要居家辦公。

受深圳疫情影響,富士康深圳園區全面停工,其中包括富士康深圳蘋果iPone生產線,與此同時,已有多家公司披露深圳疫情影響情況。

富士康表示,公司因有其它備援廠區,已進行必要之生產調配,以降低對公司營運影響,公司園區內,同步啟動全員核酸檢測等防疫措施,以保障園區內員工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建康。

富士康官網顯示,富士康在內地共有40餘個廠區,在珠三角地區,富士康佈局了深圳、佛山、中山、東莞、惠州、廣州等地。目前蘋果iPhone生產主力富士康鄭州園區正常運營。


香港中通社圖片


除富士康外,其他深圳公司亦受到深圳疫情不同程度的影響。

夢網科技14日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嚴格遵守疫情管控規定,深圳員工目前居家辦公不停工,公司雲通信平台仍在有序運行。為了助力深圳數智抗疫,鹽田區政府宣傳部聯合深圳移動鹽田分公司和夢網科技運用5G消息向公眾發放防疫信息,大家都在加班加點,做好支撐工作。

朗科科技14日晚間公告,公司積極響應政府防疫政策,公司石岩廠區實施臨時停產,全體員工實行居家辦公,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遏制疫情擴散。具體恢復正常生產經營的時間將根據政府疫情管控要求作出安排。

諾普信14日表示,公司生產基地分別在東莞、陝西渭南、山東,深圳總部為後台職能部門,目前深圳總部為居家辦公,生產和業務均不受影響。


金融界:應急小組駐樓 信息系統運行正常


近段時間以來,由於深圳疫情不斷反覆甚至加重,受疫情影響情況成為投資者關注的問題,投資者互動易平台上,出現了不少詢問公司受深圳疫情影響情況的問題。

3月14日,博時基金、安信基金、鵬華基金、景順長城基金、南方基金等深圳轄區基金公司均回應稱,目前網絡與信息系統,特別是重要信息系統運行正常,並已安排應急小組駐樓。

部分基金公司早於兩周前便準備了相關應急預案,安排必要的人員參加現場辦公和7*24值班,保障公司投資、交易、運營等各項關鍵業務正常連續開展。

在線上辦公方面,此次深圳轄區內基金公司應對疫情大多已有相對成熟的處理方案,發聲安撫投資者、線上路演、直播、調研等均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


東莞港人:超市物資充足 未影響基本生活


因新冠疫情影響,3月14日東莞市公交、地鐵暫時停運,東莞全市小區、村(社區)一律實行圍合管理,工廠企業、產業園區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有在東莞生活的港人表示,雖然公共交通停運給出行帶來不便,但目前超市物資充足,未影響到基本生活。

據內地傳媒從東莞市商務局獲悉,在交通管控措施實施後,個別商超出現市民排隊搶購的現象,對此該局一方面積極聯繫生活物資供應商,協調調集物資,加大生活物資的供應力度,滿足市民物資保供需求,另一方面也千方百計豐富生活物資的採購渠道,採取線上下單、線下送貨上門的方式,促進居民與保供單位直接對接。東莞市商務局提醒民眾,目前東莞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民眾無需囤積生活物資。


疫情敲響“警鐘” 深圳等城市動起來


與之前相比,這輪疫情傳播速度快、波及範圍廣、確診人數多,且無症狀感染者大幅增加。這些特點無疑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難度和複雜性。

疫情持續已兩年有餘,在大規模接種疫苗和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不少民眾有了麻痹,甚至“厭戰”的情緒。這次,奧密克戎用觸目驚心的數據“強勢”地為大家敲響“警鐘”。

如今,深圳、上海、青島、吉林、長春等受到本輪疫情衝擊的城市紛紛行動起來,從政府官員到醫務工作者,再到普通市民,均躬身下場,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