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方質疑:美國336個生物實驗室到底干了什麽?

分享到:
2022-03-10 2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有記者再就美國生物實驗室提問。趙立堅回應指,國際社會對於美國的生物軍事活動早就有嚴重關切,美國在其境內的德特里克堡基地、在境外的336個生物實驗室到底干了什麽,是否符合《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的規定,國際社會對此一無所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說,這不是一兩句話就能應付過去的,把國際社會的關切說成是虛假信息更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更令人困惑的是,如果美國確實遵守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為什麽20年來美國獨家反對建立多邊核查機制?

趙立堅指出,美方既然提到了《禁止化學武器公約》,那麽為什麽不順便告訴全世界,美國是迄今唯一一個仍然擁有化學武器的國家。國際社會一再要求美國盡快完成庫存化學武器的銷毀工作,但令人遺憾和關切的是,美國庫存化學武器的銷毀工作已經兩次逾期。

趙立堅說,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在任何情況下研發、擁有或使用生物武器和化學武器。當前形勢下,我們呼籲有關各方從烏克蘭和周邊地區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出發,確保相關實驗室的安全。我們也再次敦促美國切實履行國際義務,對其境內外生物軍事活動作出全面澄清並接受多邊核查,同時盡快完成其庫存化學武器的銷毀工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