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提升香港旅遊警戒至最高 當地華人:我們疫情同樣嚴竣

分享到:
2022-03-09 1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關秀英) 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嚴竣,美國疾控中心當地時間8日將香港的旅遊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級,即勸喻國民避免前往。到底美國現時疫情如何?當地華人又如何看待美國現時疫情?

居住在美國三藩市的黃小姐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美國新冠確診數字相對高峰時有所回落,但其實每天新增確診數字仍然有幾萬宗,不容樂觀。美國早前疫情非常嚴重,經濟遭受沉重影響,她已經失業兩年多,一直都是依靠當地政府的社會福利補助金、糧食券等勉強生活。

在美國鼓勵全民接種疫苗的情況下,黃小姐表示早已於上年聖誕節前完成三針接種。

黃小姐表示非常反對當地政府提倡的“與病毒共存"措施,並指美國各州都有不少居民跟她一樣持反對意見,其中撤銷“口罩令”等措施引起的反對聲音較大。

由當日報章報道可知,是否解除口罩令爭拗持續。受訪者供圖

以視頻接受採訪的黃小姐一邊說,一邊透過鏡頭向記者展示她手中拿著的一份當地報紙,她說:“美國許多地方都已經撤銷口罩令,而我居住的三藩市校區並不打算跟隨,現在疫情仍然嚴重,什麽與病毒共存?那是不可能的。”記者從她展示的報紙更可以看出美國在防疫方面,在是否解除口罩令方面爭拗持續,意見不一,各個地方都沒有辦法達至共識。

黃小姐告訴記者,美國現時許多學校都已經陸續恢復面授課,並放寬防疫措施,多個地區的校區也逐漸解除口罩令。“可能是疫情被困的時間太久吧,我看到學生回校上課和放學回家都表現得過度興奮,簡直可以用失控來形容。”黃小姐非常擔心美國的疫情又會反彈。

美國解除口罩令後學生在公車上不戴口罩,情況失控。受訪者供圖。

當黃小姐與記者談起香港的疫情時,她反而認為香港疫情控制一直比美國好,只是可能前段時間疫苗接種率不夠高,才會導致確診人數幾何級上升。她亦留意到香港近幾天的確診數字開始回落,相信只要港人齊心抗疫,一定能控制疫情。

據美國官方通報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當地時間8日新增確診數為29632宗,累計確診逾8100萬宗,累計死亡逾98萬人。

美國數十名公共健康專家3月7日聯合發佈了一份報告,指出美國距離戰勝新冠肺炎疫情重歸“正常”生活仍十分遙遠,切勿提前宣告勝利。

儘管美國疫苗供應不斷,但其報告的死亡人數仍接近100萬,是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專家表示,未接種疫苗仍然是新冠致死率高的原因之一。

據世界衛生組織於歐洲中部當地時間8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約117萬例,達到4.46億例;死亡病例增加4993例,累計達到600萬例。(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