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疫情嚴峻:總理確診 居民親述當地情況

分享到:
2022-03-03 22: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韓國近期疫情快速升溫,在單日確診人數創下21萬多例新高後,就連韓國總理金富謙也不能倖免,3日早上出現咳嗽症狀,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呈陽性。

韓國總理金富謙確診。(韓聯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3日,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最新疫情,韓國單日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近20萬例,雖然較歷史新高稍有回落,但仍然徘徊在20萬左右。

據傳媒引述消息指,金富謙現時只有輕微感冒病徵,正在家中隔離治療、接受PCR檢查。

韓國總理秘書室表示,金富謙在上月28日行程結束後,除連日累積的疲勞外也出現疑似症狀,但快速檢測結果皆為陰性。3日上午再次快速檢測卻出現陽性反應。

金富謙原定3月3日的所有行程皆已延後,將待PCR結果出爐後再決定是否出席實體會議等活動,內部會議及報告等視訊行程將正常進行。

對於疫情迅速蔓延,韓國居民金小姐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電話訪問時形容,當地情況非常嚴重。

韓國疫情嚴重,金小姐表示非常擔心,只有在陽光明媚的時候才敢外出。(受訪者提供)

金小姐說:“韓國的防疫措施實在放得太寬了,現在每日確診數字不斷上升,真的令人擔心,我們全國人口才5100多萬人,現時單日確診就達20萬,而且這20萬也只是去防疫站檢查被統計的數字,至於那些沒有症狀,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的人數還真的不能估計。”

金小姐看到新聞關於韓國總理也確診的消息感到震驚:“這消息實在令人難過,病毒當前真的一點也不能放鬆”。

金小姐向記者詳述當地的情況:現時都是軍人、醫護人員、公務員、高危人群和18周歲以上的人群染疫較多,他們許多都已經打完三針,“打了針不代表不染疫,只是染疫後症狀輕微,更容易治癒。


首爾市民排隊接受核酸檢測。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於韓國一直在放寬防疫措拖,金小姐非常反對:“現在疫情已經這麼嚴重了,放寬防疫是不可能的,必須要收緊。”

她向記者表示,她明天開始就在家辦公,首爾的學校下周亦開始上網課。她希望政府收緊防疫措拖後,能有效控制疫情。

韓國近期確診人數快速上升,本月1日單日確診數首破20萬例,隨後的兩天亦徘徊在這個數,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逾369萬例。(關秀英 黎金良)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