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高永文:處理葵涌邨疫情錯失時機 港府須果斷實行禁足令控疫情

分享到:
2022-03-07 10: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大爆發,確診數字持續上升。

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今日(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特區政府處理葵涌邨疫情錯失時機,現須果斷實行禁足令控制疫情。

香港中通社圖片

高永文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的導火線源自錯失時機,未有及早用較強烈的社區圍封方式處理葵涌邨的疫情,他說武漢在2020年爆發疫情時封城,需要超過一兩個月控制疫情,反觀香港近日確診個案數目單日達幾萬宗,情況猶如武漢疫情的翻版,但港府近日仍然未有再推行更強而有力的防疫措施。

高永文認為,除非果斷實行禁足令,將確診數目短時間內壓低,否則依靠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和全民檢測,難以令疫情在兩個月內受控。他又指,參考港大早前的推算,有可能到下月疫情高峰時,香港有近一半人口已受感染,死亡人數並非市民能夠接受,屆時社會也可能要考慮是否要接受西方的“與病毒共存”策略。

高永文指出,如果香港稍後推行全民檢測,發現的個案數目一定是天文數字,隔離設施和醫療系統不足以應付,無助遏止疫情,現階段應該集中研究實行全港禁足,將傳播和感染病毒的機會盡量減低,時間由九日至十四日都可以接受,政府也要訂明獲豁免可外出的人士等,包括維持香港抗疫工作人員,但須加入持續檢測呈陰性的條件,他已向政協提交有關全面禁足的提案。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