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民眾可乘大陸包機離烏 島內網友:還是祖國關心台灣人!

分享到:
2022-02-25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烏克蘭局勢急劇惡化,中國計劃包機撤離中國公民,而持有台胞證的台灣同胞也可搭乘包機離開烏克蘭。此“一鴿都不能少”的舉動讓不少島內網友直呼“暖心”, “還是祖國關心台灣人!”。

(香港新聞網製圖)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微信公號25日發佈“關於請擬自烏克蘭撤離中國公民進行登記的緊急通知”,稱當前烏克蘭國內局勢急劇惡化,我在烏公民和中資企業處於較高安全風險。為準備分批包機接返有關事宜,現開始人員登記。搭乘包機根據自願原則。包機派出時間根據飛行安全情況確定,屆時將提前通知。

通知稱,登記人員須持有中國護照或旅行證(含香港特區護照、澳門特區護照、台胞證,無護照人員須持有國內身份證)。後續安排請第一時間關注使館發佈的通知。

消息傳回島內,一貫喜歡抹黑大陸善意舉動的台當局又大做文章了!

據台媒報道,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25日回答媒體提問時聲稱,大陸借烏克蘭“操弄政治宣傳”及“惡意散佈錯假訊息”,企圖詆毀台灣“政府”形象及貶損台外事部門的努力。

民進黨當局無法顧及在烏台灣人的安危,反而罔顧事實,妄圖以此顛倒黑白的說辭給大陸潑髒水。所幸的是,大部分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果然把政治看的比台灣人生命重,真是惡質!”

還有網友直言,此事體現了民進黨當局的“無能”,遇到問題第一時間還是需要大陸”。

不僅對台當局所謂“政治操弄”的說辭不買帳,台灣民眾更被大陸協助台灣人撤離的溫暖行為感動著。

一名台灣小夥25日凌晨看到相關通知後,發佈了一條視頻。視頻中,他激動地表示,這讓人“太感動了”,因為大陸此舉,就好像在表達“即使你(台灣)不聽話,但也是我們的孩子啊”。最後,小夥在全網喊話道,“台灣同胞真的要好好愛自己的母親!”

視頻截圖

台灣網紅“台妹PK”則諷刺台當局有些人,此前一直為台灣的所謂“護照”可以免簽多國而沾沾自喜,但面對俄烏開打的局面,台灣民眾卻需要憑大陸頒發的台胞證乘包機離烏,她由衷感慨道,“一本護照含金量不是它能免簽多少國,而是能從多少國帶你回家!”

在相關新聞的評論區,不少台灣網友亦紛紛留言表達“感謝”。

 “偉哉!壯哉!祖國溫暖點滴在心頭。”有網友表示,“患難見真情”“還是祖國關心台灣人!“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