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在烏學生返台疑因“信息傳遞有誤”滯留土耳其,網友吐槽台當局扯後腿

分享到:
2022-03-01 15: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綜合台灣“中央社”、《聯合報》等台媒3月1日消息,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包括在烏克蘭上學的台灣學生和在烏台灣人共10人日前準備從波蘭搭機返台,但在土耳其機場轉機時,疑似因“台灣地勤信息傳遞問題”,導致出示的免核酸(PCR)檢測承諾書無效,一行人被迫滯留土耳其機場。對此,有島內網友吐槽,民進黨當局這時怎麼不刷存在感了呢?,還有網友諷刺,“果然,台當局扮演‘最關鍵的角色’,扯後腿”。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報》稱,俄烏戰爭持續延燒,目前仍有9名台灣學生尚未返台,其中有6人已陸續撤離烏克蘭入境波蘭華沙,他們中4人近日將搭機返台,2名暫留波蘭。準備返台的台灣學生Simon今天7時發視頻表示,他們10人(包括在烏克蘭上學的台灣學生和其他在烏台灣人)上飛機後,因台灣地勤給出錯誤信息,要求這些人進行核酸檢測後才可返台,導致他們必須改到明天同一班機返台,必須再多待24小時,質疑台當局工作“只做半套”。

在烏克蘭上學的台灣學生Simon今天發視頻表示滯留土耳其機場。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Simon稱,原來預計有10個人乘同一班飛機返台,他們原定搭乘土耳其航空從華沙飛往伊斯坦布爾,再從伊斯坦布爾轉機回台灣。目前已經持有登機前無法出示核酸檢測證明抵達土耳其,原本要再搭乘當地時間下午14時的飛機飛回台灣,卻在上飛機前被要求出示核酸檢測證明,疑似信息傳遞有誤。

Simon質疑,台“衛福部”此前聲稱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就能回台,他們在華沙與土耳其出示的文件一模一樣,當地卻又要求他們出示核酸證明。他還提到,現場地勤也聯繫台灣地勤,台灣的地勤也說他們需要核酸檢測證明才能返台,疑似有信息傳遞問題,導致現在原定的飛機起飛,旅程中斷。

Simon表示,目前台當局駐當地機構正處理此事,但似乎沒有用,機場方面仍堅持返台要核酸證明,變成目前10個人要多在機場留一天,再搭乘明天的班機返回台灣,一切食宿仍須自費處理,不知道目前到底是怎麼樣。

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回應稱,台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在記者會中就已經宣佈,從烏克蘭返台不需要登機前的PCR,返台後落地采檢即可”。對於有民眾被滯留在土耳其機場,他聲稱,“應是機場及航空公司未收到相關信息,相信‘駐外單位’應該會盡量予以協助,指揮中心只能管在台灣的要求,會再與台外事部門做聯繫”。

對此,有島內網友批評,“亂七八糟的民進黨當局,這點小事都搞不好”。↓

也有網友質疑,“台灣人卡土耳其機場,民進黨當局這時怎麼不刷存在感了呢?”↓

還有網友諷刺,“果然,台灣民進黨當局扮演‘最關鍵的角色’,扯後腿”。↓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