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取消強積金對沖條例草案首讀 料2025年落實

分享到:
2022-02-23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香港立法會23日首讀《2022年僱傭及退休計劃法例(抵銷安排)(修訂)條例草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取消對沖安排意義重大,社會各界多年來有不同意見,經廣泛諮詢及考慮意見後,決定修訂《僱傭條例》等8條條款法例;“積金易”平台預計2025年全面運行,同步推行專項儲蓄計劃及落實取消對沖安排。

條例草案主要包括修訂《僱傭條例》及某些關於僱傭及退休計劃的其他法例,使可歸因於僱主強制性供款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權益、職業退休計劃利益的某些部分及學校公積金利益的某些部分,不可再用以抵銷須支付予僱員的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條例草案亦就關於抵銷的變革訂定過渡安排,以及對有關的成文法則作出相關修訂及雜項修訂。

政府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及,需在本立法年度內修例落實取消“對沖”,當局亦會透過全力推行“積金易”平台以減低強積金的管理成本,並落實為低收入僱員代供強積金。(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