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每日近千人圍觀打卡朴槿惠養老別墅,當地出動警車疏導交通

分享到:
2022-02-14 17:1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韓國媒體近日披露,因痼疾惡化正在接受住院治療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暫時決定,出院後將回到自己的故鄉大邱達城郡居住,其養老別墅的地址也遭到曝光。消息傳出後訪客絡繹不絕,每天約有一千人慕名前去別墅周圍“打卡”,房子周邊的道路也被堵得水洩不通,當地警方不得不出動巡邏車進行管制。

據韓聯社2月13日報道,當地時間當天上午11時許,朴槿惠私宅前的往返兩車道擠滿了其支持者和市民乘坐的車輛,兩輛警方巡邏車在現場持續廣播20多分鐘,才好不容易疏散了數十輛違法占道停車的車輛,但之後新湧來的車輛隨即又擠滿了道路。

圖片來源:韓聯社

報道稱,當天朴槿惠的養老私宅大門緊閉,裡面也沒有人居住的跡象,但私宅四周卻站滿了拍照留念的“門客”和探究的記者,還有油管博主在現場進行直播,場面一度混亂。韓國媒體News 1現場估計,住宅圍牆約有5-6米高(韓聯社稱10米以上),較難從外觀察到內部情況,此外牆上還設置了尖尖的鐵栅欄和監控攝像。因此,不少人踩著住宅旁邊一處地勢較高的道路護欄“登高望遠”,想探一探住宅內部究竟。

朴槿惠私宅鳥瞰圖。圖片來源:news 1

2月13日,前來朴槿惠養老私宅打卡的韓國市民。圖片來源:Newsis

韓聯社援引附近居民稱,此前僅12日一天,就有1000多人蜂擁至此。儘管朴槿惠返鄉的事情尚未板上釘釘,許多來到現場的當地居民還是對此消息表示歡迎,住宅周圍不少地方都張貼了“朴槿惠建黨”等橫幅標語。大邱達城郡一名姓尹的72歲居民表示,朴槿惠多年來受了許多苦,希望她返鄉後能够不再有顧慮,安穩度日。另一名住在附近的69歲李姓居民也表示,自己聽說朴槿惠前總統要搬來附近,就懷著感激的心情趕來了,“大邱市民比任何人都應該擁抱朴前總統,達城郡的大部分居民都歡迎朴前總統”。

“朴槿惠總統請建黨”的標語。圖片來源:韓聯社

2月11日,據韓聯社、News 1等報道,朴槿惠的親信兼辯護律師柳榮夏透露,朴槿惠以本人的名義簽署合同,購買了在大邱達城郡的一套田園住宅,但僅支付了定金,尾款如何籌集“還在摸索中”。News 1稱,餘款處理工作將於本月22日結束,有人據此推測,朴槿惠也將在此時間出院。但韓聯社報道稱,根據其康複速度,朴槿惠也有可能在3月9日韓國大選後出院。朴槿惠此前曾稱,將在出院之際發表對國民談話。

柳榮夏否認了此前傳出的該住宅系以其妻子名義購入的消息。此前報道稱,該筆購房於今年1月完成,成交價為2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331萬元)。該住宅於2016年9月竣工,佔地面積1676平方米,建築面積712平方米,主體建築共有三層( 地下一層、地上兩層,附電梯),地上兩層有8個房間,另有三處附屬小建築。

朴槿惠與大邱達城郡有著不解之緣。今年70周歲的朴槿惠出生於大邱,又曾在達城郡連續4次當選國會議員,達城郡可謂是她的“政治故鄉”。

韓國政府去年12月24日公佈新年特赦名單,包括前總統朴槿惠和前總理韓明淑在內的3094人獲得特赦、減刑或複權。朴槿惠於去年12月31日0時被特赦釋放,在其住院治療的三星首爾醫院辦理了出院手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