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空軍證實一架戰機在鳳凰城以西墜毀

分享到:
2022-02-11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 美國空軍當地時間10日發布消息稱,一架私營軍事承包商的“幻影”F1戰鬥機當日上午飛行訓練時,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以西的一個非居民區墜毀,飛行員彈射逃生。

視頻截圖

據美國《軍隊時報》11日報道,美國空軍官員表示墜機地點位於盧克空軍基地以西約15英里處的一個無人區。這架戰鬥機一直在該基地飛行,而那裡是美國空軍訓練F-35戰鬥機飛行員的主要基地。

報道沒有提及墜機事故原因。一家名叫“空降戰術優勢公司”(ATAC)的軍事承包商也證實,墜毀戰鬥機屬於該公司。

另據“今日俄羅斯”報道,當地警察、消防員以及爆炸物處理專家到達墜機現場,表明該戰機當時可能配備有武器。據悉,從披露的情況看,這架戰機很可能是美國空軍F-35隱身戰鬥機的“陪練”。

墜毀的“幻影” F1戰鬥機由法國達索公司研製。該型機2014年從法國空軍退役,如今在一些軍事承包商手中扮演“假想敵”,用於在對抗演練中訓練美軍飛行員。

這次美空軍“幻影”F1戰鬥機在美國境內墜毀已是一年來的第二次。上一次是在2021年5月,另一家私營軍事承包商運行的“幻影”F1戰鬥機在拉斯維加斯墜毀,飛行員在事故中死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