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通過“2022年美國競爭法案”,全國人大外事委回應

分享到:
2022-02-09 10:21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2月8日,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22年美國競爭法案”,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資料圖

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通過的“2022年美國競爭法案”涉華內容充斥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詆毀抹黑中國發展道路和內外政策,鼓吹對華戰略競爭,借涉台、涉疆、涉港、涉藏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該法案名為增強美國競爭力,實為遏制和打壓中國的創新與發展,維護美國的全球霸權地位。美國如何提升自身競爭能力是美國自己的事情,處處將中國作為戰略競爭對手的做法只會破壞中美互信,嚴重破壞中美在經貿、教育、科技等領域的合作,也必將損害美國自身利益。

法案相關涉台條款嚴重違反壹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新疆、西藏、香港等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對於任何企圖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的惡劣行徑,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回擊。

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是新時期中美正確的相處之道。我們強烈敦促美國國會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立即停止推進該法案,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國關係的大局。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