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衛健委:北京、天津的疫情總體趨於得到控制

分享到:
2022-02-08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8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發佈會。會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春節期間,全國的疫情形勢總體保持平穩,局部散發的聚集性疫情均得到了快速有效的處置,有的已經得到了控制,有的尚在處置過程中。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賀青華指出,北京、天津的疫情總體趨於控制,黑龍江黑河的疫情已報告發生7例感染者,感染者的病毒序列結果顯示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本次疫情是一起新的境外輸入來源引起的本土疫情,感染者被管控前的活動比較多,存在一定的傳播擴散外溢風險。

賀青華稱,廣東深圳奧密克戎關聯疫情波及到廣東、廣西、湖南3省9市,波及的廣東雲浮、惠州、梅州、河源等地的疫情已經得到控制。深圳2月6日管控區發現2例感染者,提示疫情仍然有傳播擴散的風險。

另外,波及到廣西百色的疫情正在處於快速上升階段,這次疫情約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間聚集性明顯,由於社區隱匿傳播時間長、人員活動軌跡多,加上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大,發生進一步傳播擴散風險比較高,需要完成風險人員排查和管控,加快風險區域核酸篩查的速度,及早發現社區中的傳染源。

賀青華說,從百色波及到廣西南寧和廣東廣州的外溢病例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活動軌跡多,存在疫情擴散外溢風險。波及到湖南邵陽的僅報告了1例病例,目前看總體風險不大,但需要密切關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