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衛健委:3月累計本土感染者103965例,波及29省

分享到:
2022-04-01 15:55 | 稿件來源:中國網

【字號:

4月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負責同志和有關專家出席,介紹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3月27日,在上海市松江區某封控小區內,居民接受核酸採樣。新華社圖片

人民日報記者:請問3月以來,全國總體疫情形勢有什麼特點?謝謝。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 雷正龍:謝謝您的提問。3月1日-31日,全國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0萬3965例,波及29個省,呈現出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其中,1萬例以上的省份有2個、吉林省疫情仍處於發展階段,累計報告感染者超過44000例。吉林市和長春市管控區域內社區傳播還沒有阻斷;上海市疫情正處於快速上升階段,累計報告感染者超過36000例,並外溢到部分省份,近期感染者數量仍將增加。近日全國報告新增感染者90%來自於這兩個省市。另外,3月1-31日,還有5個省份累計報告感染者超過1000例,有12個省份累計報告感染者在100-1000例之間。遼寧沈陽、河北唐山、福建泉州疫情社區傳播的風險依然較高。山東、江蘇、浙江的疫情整體趨好。廣東疫情整體平穩,但外防輸入壓力時刻存在。北京近5天報告的感染者均來自管控人員,疫情整體平穩。

總的來說,近期全國大部分地區疫情形勢整體向好,也說明我們的防控措施是行之有效的。但是中國疫情防控面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依然很大,同時段多地發生奧密克戎疫情的風險依然存在,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統一思想,做到疫情發現更早、疫情處置更果斷更快、防控措施更精準,防止疫情擴散外溢,一定能夠取得更新的成績。

清明假期臨近,各地還要繼續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倡導文明低碳的祭掃方式,強化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春天陽光明媚,我們也鼓勵大家多到戶外適當活動,呼吸新鮮空氣,保持愉快心情,但也強調室內不聚集、戴口罩、多通風、勤洗手的衛生習慣,共同努力,防疫情、保健康。謝謝。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