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拉克國民議會無限期推遲總統選舉

分享到:
2022-02-08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伊拉克國民議會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國民議會在2月7日召開的會議中未能進行總統選舉,并決定無限期推遲總統大選 。

圖為2021年伊拉克國民議會選舉現場。來源:新華社

據俄羅斯衛星網8日消息,伊拉克國民議會本應在2月7日召開的會議期間從24名候選人中選出新總統。按照伊拉克法律,總統由議會三分之二多數選舉產生。

1月31日,伊拉克國民議會公佈了有資格參加總統選舉的候選人名單,其中包括庫爾德斯坦愛國聯盟候選人、現任總統巴爾哈姆·薩利赫,庫爾德斯坦民主黨候選人、前外交部長霍希亞爾·茲巴里,以及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的曾參與審判前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的法官里茲加爾·穆罕默德·阿明。

2月5日,在新一屆國民議會中占據73個議席、位居首位的“薩德爾運動”宣佈抵制7日的國民議會會議。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6日宣佈,暫停對茲巴里的總統候選人提名,直至針對他的腐敗訴訟案得到裁定。隨後,庫爾德斯坦民主黨等多個政治團體宣佈抵制7日的會議。

伊拉克國民議會表示,結果7日只有 58 名代表出席了會議。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規定,議會只有在三分之二以上議員、即220名議員出席的情況下才能進行總統選舉投票。

消息人士說:“與會議員召開了總統選舉會議,但沒有任何結果。會議被推遲,直至另行通知。”

外媒報道指出,伊拉克國會宣佈無限期延後投票時程,加劇了這一飽受戰爭創傷國家的政治危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