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初步計票結果顯示 布克爾成功連任薩爾瓦多總統

分享到:
2024-02-05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當地時間2月4日晚,薩爾瓦多總統大選投票結束。根據初步計票結果,現任總統納伊布·布克爾成功連任總統,將於今年6月1日就職,布克爾就此成為薩爾瓦多民主時期首位連選連任的總統。

2月4日,在薩爾瓦多聖薩爾瓦多省,新思想黨代表的競選聯盟候選人納伊布·布克爾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圖自新華社

本屆總統選舉共有6名候選人。新思想黨代表的競選聯盟候選人納伊布·布克爾獲國民議會批准,自去年12月起暫時離開總統崗位,以參加新一屆總統選舉。其餘候選人包括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候選人曼努埃爾·弗洛雷斯、民族主義共和聯盟候選人霍埃爾·桑切斯等。

民調顯示,布克爾支持率超過70%,其餘候選人支持率均低於10%。薩爾瓦多相關法律規定,總統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將直接當選,如無人獲得過半選票,兩名得票領先的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角逐。

布克爾是巴勒斯坦裔,1981年出生,現年不滿43歲,是薩爾瓦多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有分析指出,布克爾在2019年6月開始執政後,在打擊國內黑幫及販毒等問題上取得明顯成效,民眾支持率基本維持在60%以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