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UA院線結業”登香港牛年十大消費新聞之首

分享到:
2022-02-07 1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張靜森)香港的戲院飽受新冠疫情衝擊,在香港消費者委員會7日公佈的“牛年十大消費新聞選舉”結果中,“UA院線全線結業”亦登上首位,反映消費者的關注度較高。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今年十大消費新聞投票活動共錄得6425人投票,參與人數再創新高。經歷逾兩年疫情,疫情令香港各個行業均受打擊,部分商戶生意額大跌甚至結業。而今年公佈的牛年十大消費新聞中,有三宗與疫情相關的消費新聞打入了十大。

獲選牛年十大消費新聞之首的是“UA院線宣佈全線結業”,共獲5470票,得票率佔總投票人數達85%。

UA(娛藝)戲院是香港主要電影院線之一,有逾30年的歷史,但於去年3月因抵受不住新冠疫情衝擊而全線結業,當時已經引起不少熱議。

另外兩則與疫情相關的消費新聞,分別是獲選第4位的“疫情及限聚措施下不少婚宴延期或取消引糾紛”(4346票),以及獲選第8位的“外傭檢疫單位供不應求開放預約不久即告訂滿”(3631票)。

此外,今年評選中有3則入選新聞與已通過或擬實施的新法例相關,分別是排第2位的垃圾徵費條例草案、第9位的全面禁售加熱煙電子煙,以及第10位的管制即棄膠餐具。

香港消委會認為,投票的結果反映了新政策措施對消費者的重大影響及市民對公眾健康議題的關注度。(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