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前海軍艦長承認受賄,或將面臨15年監禁及25萬美元罰款

分享到:
2022-02-07 17:4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法院披露,當地時間2月2日,美國前海軍艦長唐納德·霍恩貝克(Donald Hornbeck)承認收受馬來西亞商人萊納德·弗朗西斯(Leonard Francis)的賄賂,其中包括價值近6.8萬美元的奢侈晚宴、豪華酒店,以及招妓服務。

美國前海軍艦長唐納德·霍恩貝克(Donald Hornbeck)

61歲的霍恩貝克卷入的是據稱美國海軍史上“最嚴重”的腐敗醜聞,自2013年開始調查以來,已有超200人被卷入此案,包括多達34名海軍軍官,其中29人已經認罪。包括霍恩貝克在內,共有9名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成員被提起訴訟,其中甚至包括海軍少將羅伯特·吉爾博(Robert Gilbeau)。霍恩貝克是9名被告中第4個認罪的人。

案件將於今年9月8日宣判,預計霍恩貝克將面臨最高15年的監禁,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實施賄賂的海軍承包商萊納德·弗朗西斯(Leonard Francis)外號是“胖子萊納德”。馬來西亞人,今年57歲,身高1.9米,被捕時體重高達350磅(約158公斤)。因為狂放的生活方式,他在海軍圈內成為了名傳奇人物,又被稱為“傳奇萊納德”。

萊納德·弗朗西斯旗下擁有家名為“格倫亞洲海事防務”(Glenn Defense Marine Asia)的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專門為美國海軍在亞太地區的艦艇提供補給服務。

據《華盛頓郵報》披露,該公司自2000年初開始為海軍第七艦隊提供支持,在艦隊到港停泊期間,為艦艇提供物資補充和燃料補給。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的艦隊,由60-70艘艦艇、200-300架飛機和大約4萬名水手和海軍陸戰隊員組成,負責在西太平洋,整個東南亞、太平洋島嶼、澳大利亞、俄羅斯周邊以及印度洋上的行動。

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法院的披露,美國海軍內部的腐敗程度令人震驚。2007年2月24日,在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藍嶺號”到訪新加坡期間,海軍艦長霍恩貝克等人出席了弗朗西斯在五星級酒店直升機停機坪上舉辦的雞尾酒會,並參加了隨後的奢華晚宴和現場表演。

此後,2007年3月,2008年1月,在日本東京、中國香港,霍恩貝克多次出席此類奢華晚宴,頓晚宴的價格就超過了1.8萬美元;2008年5月,霍恩貝克等人還在泰國曼谷、新加坡、菲律賓等地多次接受了弗朗西斯為其提供的招妓服務,甚至在五星級酒店參加了為期多天的性愛派對。

作為交易,霍恩貝克也利用職務之便為其謀取利益,例如安排海軍艦艇停至弗朗西斯旗下公司提供服務的港口,向弗朗西斯泄露海軍機密信息,包括海軍艦艇行程表等。

《華盛頓郵報》稱,美國海軍初級軍官大衛·紹斯(David Schaus)對此敢怒不敢言,他透露,海軍的腐敗為時已久,“每個人都知道”。

“(這家公司)從2004年我與他們合作的第天起就很爛,每個人都知道他們很爛。每個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麽,它只是被接受了。如果你試圖打破現狀,你就會被壓扁。”

直到2013年,弗朗西斯樹大招風,因欺詐引起了嚴重關注,於2013年9月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這嚴重腐敗醜聞才浮出水面。2015年,弗朗西斯認罪,承認曾向數十名海軍軍官行賄數百萬美元,向海軍高級軍官們提供了大量的妓女、現金以及奢華餐宴,以獲得美國海軍的國防合同,並且對美國海軍“敲竹杠”,以偽造分包商和假港口的方式,至少騙取了海軍3500萬美元的額外費用。

截至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現已有200人被卷入此案,其中包括34名海軍軍官,有29人已經認罪。《海軍時報》稱,霍恩貝克將於今年9月8日被判刑,預計將面臨最高15年的監禁,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