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賣了房子,丟下九旬病母 這位香港前議員就這樣跑了?

分享到:
2022-01-30 22: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反對派內部就掀起一股“賣樓走佬(跑路)”潮。

近日,又傳出香港前中西區區議員、民主黨成員甘乃威,已低價賣掉在港房產,並丟下九旬病母偷偷離港的消息……

前香港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資料圖

據港媒之前報道,2021年7月初,甘乃威被揭發在中西區區議會中討論清拆國旗,觸犯了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輿論發酵後,甘乃威慌忙辭去區議會職務,而對於辭職的原因,他表示是因為經過兩次手術,身體要停下來休息。

自此,甘乃威就銷聲匿跡了,其社交專頁也停止了更新。

不過,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目前有消息證實,甘乃威其實早已秘密離港,他在辭去區議會職務後,就委託房產中介作價2088萬元(港幣,下同),放售其名下位於香港西半山列堤頓道的高層住宅及車位,最終在2022年1月10日以1800萬元成交,比市場叫價低590萬元,劈價幅度達24%,並簽訂了臨時買賣合約。

據悉,該住宅由甘乃威夫婦在2009年以808萬元連車位買入,屬區內優質單位;而奇怪地是,這夫妻二人在賣樓期間從不露面,全程由親友代辦,就連房產中介公司的售樓廣告中,也沒有其賣樓信息,可見其賣樓行為相當隱秘。

而令人不齒地是,甘乃威雖然賣樓“走佬”,但並沒有帶走九旬的生病母親,令老人家終日郁郁寡歡,可謂晚景淒涼。

據報道,有朋友曾勸甘乃威多陪老人家幾年再走,又或與老人家一起離港,但甘乃威不聽,堅持賣樓。

事實上,“走佬棄母”在反對派內部,早已不是什麽新鮮事。

上一個做出這種決定的,是已退出公民黨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她於2021年年中,獨自前往台灣定居,留下年邁的母親在港生活。

但此前,就在陳淑莊拒絕延任立法會議員,並宣稱退出政壇時,她還曾信誓旦旦地聲稱,自己愧對母親,希望趁母女二人仍健康,多些時間陪伴母親,爭取多些有質量的相處時光雲雲。

對此,有香港網友留言諷刺稱,“自己走先,(果然)泛民本色”、“泛民議員出了名的‘不仁不義不忠不孝’”、“遺棄父母的人,沒有好下場!”

據不完全匯總,除了甘乃威以外,亂港分子黃之鋒、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以及林卓廷、因涉嫌協助12港人偷渡越境而被捕的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等,已先後將自己的香港住宅低價出售,其中黃之鋒的家人已經去了澳大利亞。

跟黃之鋒、李卓人等亂港分子相比,外界對甘乃威可能並不熟悉,但其實他也劣跡累累,包括2009年被曝多次騷擾其女助理,意圖追求,遭拒絕後竟在同年9月將其解雇。

該事件曾引起全香港的關注,甘乃威也因此被質疑誠信操守極有問題。

此後,甘乃威轉趨低調,2019年反對派借黑暴在區議會選舉中大勝,才又跳出來作威作福,肆無忌憚地汙蔑港警、抹黑香港中聯辦、詆毀港版健康碼,甚至惡意侮辱國旗,令新一屆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亂象頻生。

對於一些亂港分子、反對派前議員等人賣樓套現的行為,香港“星島網”曾引述政界人士分析稱,反對派過去既有金主,部分人又是議員,一直不愁無錢用,直至全國人大取消4名立法會議員,再加上警方的拘捕行動,及官司纏身,擔心資產會被審查或凍結,因而掀起賣樓潮,為自己及家人鋪墊後路,甚至疑為走資(資金流走)作準備。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