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28日)

分享到:
2022-01-28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8日通報,截至當日零時,新增115宗確診個案。另外初步確診約80宗。

2、香港學校出現暴發,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約9名師生染疫,其中一人住在葵涌邨;除了該名同學的同班同學外,其他班級有5人確診或初步確診,同班同學需要檢疫;葵涌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累計5人染疫。

香港中通社圖片

3、受疫情影響,考評局宣布,取消今年中學文憑試英文科口試,並將體育科及音樂科的實習考試延後至5月底、6月初舉行。

4、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疫情仍處於高峰期未回落,社區有至少90條隱形傳播鏈。

5、特區政府在屯門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結果,呼籲屯門居民進行病毒檢測。

香港中通社圖片

6、香港勞工處宣佈,2月5日起完成14天強制檢疫期的外傭,除可遷入僱主住址自行監察外,政府也將容許外傭在持牌酒店或賓館進行自行監察。

7、葵涌邨至今一共錄得396宗個案,涉及206個單位。勝利道地盤增至14個確診個案。

8、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還有數十宗源頭不明個案,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接下來疫情的發展要視乎能否堵截隱形傳播鏈。

9、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醫院管理局預計需重啟亞洲國際博覽館9號館和11號館,合共可提供1000張病床予新冠肺炎患者。(香港新聞網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