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增21例新冠本土病例

分享到:
2022-01-27 17:1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通報,新增21例本土確診病例,及43例境外輸入病例,本土病例仍集中於桃園市與高雄市。

  新增21例本土病例中,有13例在桃園市、8例在高雄市。桃園市再有餐廳暴發大量顧客與工作人員染疫,與出現疫情的某幼兒園為同一傳播鏈,高雄市疫情則仍集中於港區相關人員。

hk_c_image.png


  目前台灣共出現10條“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傳播鏈,其中有6條感染源不明,但指揮中心並未升級防疫警戒,引發外界討論。據台立法機構人士指,民進黨當局未宣佈三級警戒的原因是防疫紓困預算已經耗盡,台灣社會無法承受再一次三級警戒帶來的經濟損失。

  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為21例男性、22例女性,分別自美國、印度、越南等入境,27日抵台的5個航班中,篩檢陽性率超過4%。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8566例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4994例為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851例。(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